浅微

浅微[qiǎn wēi]-浅浅和微微

© 浅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父母的爱——2019-3-17

各位亲爱的爸爸妈妈们,大家好,本周为课堂即将开始咯,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父母的爱,不讲条件的要讲规矩,无条件的爱,让孩子变得更勇敢,更自信。父母深厚的爱,不可动摇的信念会激励的孩子,不畏惧错误,努力的做到最好。

你再这么不听话,妈妈就不喜欢你了,你再这么调皮捣蛋,妈妈就把你送人了,你再不好好学习,妈妈就不要你了,我们总是有意无意地对孩子说出类似的话语,也许我们的初衷是好的,希望孩子听话,不调皮捣蛋,好好学习,但是我们采取了错误的方式,用妈妈的爱作为威胁工具和惩罚手段,可是这些话对孩子来讲却像一把利剑,伤人又伤心,言下之意就是。如果我没有达到妈妈的要求,那么妈妈这个我最亲近,最信赖。最喜欢我作为全部依靠的人,他就不再爱我了,我家失去妈妈的爱,甚至是妈妈。

爱是无条件的接纳。并着眼于光明处,所以也无条件的接纳,就是无论孩子是什么样子,不管孩子身上有多少优点,缺点。父母都要接受孩子并且支持支持孩子。然而实际情况是,我们之间的孩子表现好的,一方面,或者说只接纳孩子,满足我们要求的一面,我们希望孩子学习好,如果孩子学习好,我就接纳。我希望孩子活泼,如果孩子活泼,我就接纳。否则我就很难以心平气和的坦然接受,这样的爱不是真爱,而是有条件的爱。条件就是,只有当孩子达到我们的标准时,妈妈才爱你。

不然我们就发狠话,妈妈再也不爱你了,妈妈不要你了,拿破仑希尔,这个名字在美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,他在人际学,创造,学,成功学等等领域里,别比戴尔,卡耐基有着更高的地位,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励志成功大师,他被称之为百万富翁的创造者,拿破仑,希尔,在他的著作,人人都能成功,一书中写道,我的继母造就了我。因为他深厚的爱和不可动摇的信念,激励着我,努力成为他相信的我能成为那个孩子,拿破仑希尔小时候儿是一个淘气的狗,都嫌的孩子。他的父亲在向他的继母介绍他的时候。

说这就是拿破仑,是希尔兄弟当中最坏的一个。但是她的继母却温柔的说,这是最坏的孩子吗,完全不是,他恰好是这些孩子当中最有力的一个。而我们要做的一切,无非是把它所具有的灵力,品质发挥出来,寂寞,这是通过这种无条件的接纳孩子的真爱,让拿破仑创建了安全感和自信心,建立他对人对世界的信任感,从而慢慢走向成功。

前苏联教育家捷尔任斯基说过,谁爱孩子,孩子就爱他,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够教育好孩子,不懂得爱学生的人不配当老师,不配进入教育的殿堂,孩子,最爱他的人,只有爱才能够培养他,当孩子看到并感觉到父母对自己爱的时候,他会努力听话哦,不惹父母生气。

父母对孩子的爱应该始终如一,而且要让孩子明白,父母对他的爱是不变的,不管他有哪些缺点,不管他做了什么事情,不管她犯了什么错误,爸爸妈妈永远都爱他,无条件的爱,并不等于无原则的溺爱与中融,错误的惩罚方式之一是生辉妈妈的爱,孩子犯了错,就要付出爱的代价,妈妈的爱将会被收回,当孩子听到这样有口无心的话时,他会感觉到非常的恐慌,他会担心他会失去安全感,在此后的日子里,它会不断的反复试探和验证妈妈是否爱我。

如果我怎么样,妈妈是不是就不爱我了,六岁前,安全感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,安全感是一个人心理健康的基础,是自信和信任他人的基础,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常常感觉到孤独,受冷漠,不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,容易逃避问题,嫉妒别人的,所以。不要让孩子感觉到犯错之后就失去了妈妈的爱,要让孩子知道,即便你没有达到爸爸妈妈的标准,我们依然爱你,这种爱是无条件的,但是呢,是有原则的,什么是有原则的,哎哟,人则在哪里呢。

比如孩子吐口水,说脏话,偷东西,攻击他人,伤害他人,不遵守社会秩序,无节制地提出物质要求等等,对于孩子的这些不良行为,合不合理的要求,家长确实不能纵容,这就是原则,如果听之任之或者是助纣为虐,那就变成无原则的溺爱,当孩子犯错是。到时候我们依然爱孩子,但是我们不能够通融,我们也要耐心的引导和帮助改正,比如孩子毫无节制的乱买零食,可以说,妈妈不喜欢你这样做,而不是说妈妈不喜欢你。也就是说要就是六,就是论事。

对于孩子,我们可以不爱他的行为,但是不可以不爱他的人。甚至至于惩罚的方式,并不是收回妈妈的爱,可以换成事先与孩子做好约定,让孩子承担自己的行为,后果。如果你不能够严格遵守约定,那么下次一个同学也不能买。假如孩子这次不遵守,下次也不执行怎么办呢,那就是坚持原则的问题,家长的态度要温柔,但是呢,立场要坚定更重要,很重要,很到位,要是孩子一哭一闹,一撒泼,你就妥协,在关键的时候,心慈手软当然不行,有的时候儿图书能帮上忙,单位不可以,这个仗着。老土豆脑袋露着小尖牙。

挂着坏笑,整日。调皮捣蛋,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,把妈妈气得七窍生烟的小恶魔,博得了多少现实版淘气包们的共鸣的。故事的结局,出乎意料,暴躁,狂。旺的妈妈忽然变得温柔似水,亲切的呼唤,宝贝来这儿百味,我爱你。他。突然间等凉了亮晶晶的双眼,张开双臂扑到妈妈的怀里,妈妈用她温柔的双手紧紧的把大卫围绕着,轻轻的抚摸着。待会,幸福的闭着双眼,以为在妈妈的温柔的怀抱里,尽情地享受着浓浓的母爱。

风雨过后见真情,妈妈的爱,顿时化解了单位所有的泪水,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,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,无论你多么淘气,无论你把家里弄的多么的乱,无论你给妈妈添了多少麻烦,无论妈妈多么的生气,妈妈都会永远爱你,妈妈的怀抱永远是你最温馨的港湾,这就是无条件的爱,等会儿。有些不可以做的事情还是不可以做,妈妈依然会拒绝你,会劝你,妈妈不喜欢你这样做,妈妈希望你改正,这就是原则。

有一本聪明豆绘本系列之一,我永远爱你有异曲同工之妙,小熊宝宝阿力不小心打破了妈妈最喜欢的碗。他很担心。很担心妈妈会责备他,于是他去找妈妈,假设各种不乖的可能做了一场爱的测试,妈妈,是不是只有我乖乖的时候你才爱我,妈妈微笑着说,我永远爱你呀,阿丽,我妈妈如果做了坏事,你爱我吗,妈妈回答,但我还是爱你的小宝贝,如果我跟乔乔用枕头打仗,把里面的羽毛弄得满天飞,你还会爱我吗,我还会爱你,但是你必须把所有的羽毛都捡回来,如果忘了关冰箱门,结果小妹妹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拖出来了,你还会爱我吗。

我会永远爱你的,可是喝下午茶的时候,我们就吃不到甜心了,对了,今天早晨你怎么总问这些傻问题呢,阿丽沉默了一会儿说,如果我把你最心爱的碗打破了,你还会爱我吗,你知道我永远爱你,妈妈说,爸爸该吃早饭了,然后他们一起走进了厨房,看到地上的碎瓦片,妈妈很惊讶噢,不阿,丽。这个是我最喜爱的晚呀,对不起,丽说,泪水从脸上淌下,你说过会永远爱我的,妈妈抱着阿丽,我当然爱你呀。

从的利息一样,根本不信任,什么游戏,老公,你为什么要问痛不痛,不可能的,想办法恢复一步,这就是有原则,父母的爱无条件,但是有原则。

好的,今天的分享呢,就到这里。如果说大家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有什么烦恼的话,我们也一起可以在群里进行交流沟通,最后感谢大家的聆听,再见。